源一

Overdrive - 岩崎琢

记得刚看完第二部jojo的时候经常循环这首,二乔的个人角色歌。那时候心情澎湃,沉浸在第二部的整体氛围中。听这首自然是应景。


最近有些丧,无法振作。再听这首歌,觉得这首歌充满了强烈的生命的能量——正如乔瑟夫乔斯达本人。歌词传达的是二乔的人生观,说实话无论是一开始接触二乔,还是现在再回顾,都很佩服他。他性格里很多我匮乏的东西,那种不拘泥于条条框框,不为成见所困,随机应变的灵活,危难逼迫却仍然“Take it easy”地戏谑,并努力想办法并尝试,对对手不按套路出牌的流氓气,还有无赖的理直气壮,各种小聪明、欺骗技俩,斗争的韧性,“我乔瑟夫乔斯达从年轻时就开始练习战略逃跑,但是从来不放弃战斗。”这句话印象实在深刻。

        

即使外表如何吊儿郎当,这仍然是一个无论肉体还是精神都很坚韧强大的人。觉得他是典型地贯彻了“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,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”的人。


再听这歌。开头这句还是很喜欢:

“I don't make promises cuz it's meant to be broken,我不喜欢承诺,因为总会没法兑现,trust is just a word, no describing to it, it's only proven,信任是个词,无法描述,只能被证明。my path is the only path i can take y'all know it's chosen,天降大任于我,无法选择,there ain't no easy word, gotta create it, it's not given,世上无易事,要创造它,而不是坐以待毙,I'm just living,我就是活着,”。

事实比语言有力量。语言无法强加于事实。
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