源一

又想起上次带小朋友去河边跑步。基于我对那一带的了解,加上锻炼身体的目的,我日常的轨迹通常没有大的偏离。而小朋友没来过这一带,很是激动。我带他顺着某个轨迹跑时,他发现了周围存在着一些通道,通往一些地方的小入口,和各种各样可以探索的地方,便想着前往,于是跑步的进程就这样被打断了。我们从一个被植被覆盖的白墙缺口处钻入,发现了一处巨大的菜园,深入一点又是各种植物,但其中有一条路,通往一个小广场,上面有人在唱歌,大广场边缘连接着一个梯子,通往下边的河岸,有人在那里钓鱼,那一带的地面参差不平,覆盖了各种植物。他兴致大起。于是我们从矮一点的地方小心地迈入下面的河岸,在岸边玩了一会儿,他看到那个梯子,仿佛发现了乐趣来源,便想试着爬上去,我也跟着他试了一次。如此尝试一番,他觉得有趣,又想再来,考虑了下顺着梯子爬下去不大安全,就又从先前发现的地势低处移动到河岸边,如此好几次。我们才离开。离开前,又在两圈植物覆盖的铁丝栅栏下钻了几次。


还在发现了一个可以通往下面河边大道的围墙缺口。我们进去了,跑在大道上,这条大道两边有着高耸的大树,树的枝叶遮蔽了天空,边各种低矮植物丛生,于是这条大道内空间宽阔且阴凉,但侧目一看,河流和阳光明媚地流动闪烁。我们跑了一段,突然看到一个女孩蹲在河边,她牵着两只小白狗。我们见了都很感兴趣,上去会了会ta们。


狗狗极其热情,见了人就主动上前,十分惬意地被撸。小朋友一开始有点害怕,但是后面慢慢地和它们玩得很开心。记忆犹新的一个片段,他蹲着,狗狗竟然立起来,将爪子扒拉在他膝盖上,想要进一步亲近他。可惜没有拍下来。


离开的时候,我们从原先上面的大道上回去,他还是想看那两只狗狗在不在。结果还真的在,我们就又顺着栏杆望去。这时他大叫狗狗的名字,狗狗也望过来,看着我们。


他说,它舍不得我。它喜欢我。



评论